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白描Sketch

白描Sketch

 

【双黑】致中原中也先生(0-1)

※是太中。

※chuya结过婚现单身带娃设定,慎入避雷。

※人物属于骨头社,ooc属于我。

始.

中原中也结婚那一天,太宰治没有去。

据说中原中也在结婚现场狠狠诅咒了他,说祝他永远自杀不成功,引起了一帮人的大笑。而当中岛敦在河岸边找到他时,他正在第一千万遍地看那本红皮的小册子。那个年轻人看了看他,默不做声地坐到了傍晚湿润的草地上。

两人一起沉默了一会儿。

“新娘好看吗?”太宰治问。

“好看。”中岛敦老老实实地说,“穿着红礼服,像一朵玫瑰。”

太宰治笑出了声。

“嘛,真没想到真还有姑娘愿意嫁给他,那样一个小矮子。”他说,把书啪地一合,在浅金色的余晖中一跃而起,站了起来,习惯性地把手放进兜里。中岛敦看着他走向岸边的公路,问:“太宰先生?”

“怎么?”

“您是不是……”他迟疑了一下,“嗯……”

太宰治侧脸看向他,他脸上有一层柔和的光,还有笑意:“怎么了?”

中岛敦咬了咬唇。

“不,”他最终说,“没什么。”

“那么,麻烦你来找我了。”太宰治继续向路上走,“我们走吧。”

一.十三年之后的雨日

太宰治撑着伞,走在封信市的一条街上。

这是一天的傍晚,下午晚些时候忽然下起了雨——属于夏日的暴雨,带着风与冷意一同从灰暗的云中呼啸而来,瞬间袭卷了整个城市。太宰治的裤子已经湿了一半,棕色的风衣被风刮得飞扬,衣角被浸成了深色。他轻轻叹着气继续往他和中岛敦所宿的小旅馆走,一边看着雨水从他的黑伞上淌下来,落下来。一阵风忽然而至,贴在皮肤上的潮湿的裤子漫延出冷意,他打了个哆嗦。

这是六月的一天,他和中岛敦接了一个委托,来到了多雨的城市封信。这两天他为了调查每天都从这条街过,而且回去的时间多半与旅馆附近的初中放学的时间相附,于是每天都能看到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骑着单车飞驰而过的男孩儿们,还有牵着孩子们的手的家长。他看着他们,摸摸自己眼角,想着第一丝皱纹什么时候出现。

我要在它出现之前自杀成功……他漫无目的地想。

这天街上的人格外多,在雨中接孩子的家长络绎不绝,焦急地在门口等着自己的孩子出现。汽车和自行车相间停在一起,雨伞的边缘互相碰撞着,雨声与人声一同喧嚣。这种时候纵然是身形瘦削的太宰治也不得不停下来,寻思着观察能让他见缝插针的空当——人实在太多了,他望着已经能望见的旅馆门,又叹了口气,目光落回了孩子们与大人之中。

——他大概没有听见沉默了已有十三年之久的命运再次响起的声音。

他不能不注意到那个女孩——一开始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目光在追随那个孩子,片刻后他才明白为何她吸引了他。她如同在阴霾的天空下燃烧的一团橘色火焰,在校门下停了片刻后便带着一种奇异的快乐一头冲进雨中。不过这年轻的、花骨朵一般的孩子并没有遭受大雨过多的侵袭,她一头扎进与她有一样发色的父亲的怀中。身着一袭黑衣、戴着一顶黑礼帽的年轻的父亲随即把一件深青的披肩裹在女儿身上,他揉了揉女儿的头发,父女俩同撑一把白伞,亲昵地并肩向一边的汽车走去。

大雨好像停了一瞬。为着这十三年后的重逢。

雨水透过雨伞,把太宰治从头到脚浇了个透。本来已经平息的波澜再度起伏,十三年的时光全化为了巨大的雨声。曾从手中滑落的衣袂只有几步之遥,他怀着可怕的震惊与喜悦越过人群,看着那两个身影踏过水洼,穿过了风雨。来来往往的人流不时遮住那两个身影,他们接近了一辆银灰色的普通小轿车。

黑伞落地,砸出水花。太宰治做出了他一生中最冲动的行动,一个名字——早已埋藏了的名字从口中滑出,倾刻间被大雨浇得透湿。

“中也!”

中原中也吃惊地猛然回过头,然后看到了他long time no see的老搭档,像个疯子一样穿过人群冲了过来。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只得呆呆地放任被淋了个透的老搭档一路冲到了他面前,瞪大了那双湛蓝的眼睛看着他。两人四目相对,风在此时掠过了他们之间,带来了太宰治熟悉的声音——

“小矮子,你还活着啊!”

“混蛋太宰!”五好父亲中原中也在雨中怒骂,差点儿把伞柄捏断。

放在平时,中原中也决不会让一个湿透了的家伙——谁都不行,不行,闺女也不行——上他的车的,但今天他破天荒地带上了一只落汤鸡。落汤鸡斩钉截铁地说是没带伞才被淋湿的,中原先生眼里写着两千个“你就诌吧”,把一条毛巾扔给他。

坐在前座上的小型女中也安安稳稳地吃着一盒寿司,从后视镜里看着那个长得很好看(但没爹好看)的落汤鸡,落汤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开了口:“中也?”(他居然没有用外号。)

中原先生看了他一眼,发动了车子。

“这位是……”

“已经过了森先生的攻略范围了。”中原中也平静地说。

谁问你这个了!太宰治心说这么些年这矮子是不是又受什么刺激了脑回路怎么这么清奇。

“我女儿。”那年轻的父亲补充道,“椛,这是太宰治,你可以叫他叔叔。”

橘发女孩乖巧地说:“太宰叔叔好。”

“你怎么来这儿了?”堵车了,中原中也有节奏地敲打着方向盘。

“因为委托。”太宰治迅速说,“我没想到你住在这儿。”

中也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太宰治从那双蓝眼中看到了意外。自然意外。他想,如果说这十三年来他根本没查过结婚之后就隐退了的中原中也的地址——哈,他自己都不太信。

可事实就是这样,他十三年没有中原中也的消息了。“你真的不知道中原中也的消息?”——十三年里红叶问过他,芥川问过他,连森欧外都问过他,他说,没有,真没有。

你要不要?只有红叶这么问了第二句。

不要。他说。

“不像你的作风,不过如果你知道我的去向还十三年都不给我发新年快乐,我会现在就把你丢出去的。”中原中也笑了,是种温和的笑,太宰治没见过他这种温和。

“你住在哪儿?”

太宰指了指不远处的小旅馆。

“把你放在哪儿?还是——”中也顿了顿,“你想去我家看看么?”

这回换太宰治一脸意外了:“中也变化好大啊。”

“?”

“你不怕我在中也家自杀?这种死法好像也很不错呢……”

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

“我的错,太宰,现在就滚下我的车,请你淹死在风雨里。”

太宰治:不要,会感冒的。
tbc.

白描Sketch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白描Sketch”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